洛杉磯道奇隊連續第六年國聯(NL)西區封王,前五年季後賽首戰一定先發的克蕭(Clayton Kershaw)驚傳被「降級」,改為第二戰先發,首戰先發榮銜落入南韓投手柳賢振(Hyun-Jin Ryu)之手。不過球隊的正式說法是,如此安排,可讓兩人上場前都休息五天。道奇隊10月2日宣布,4日在主場迎戰亞特蘭大勇士隊的第一戰由柳賢振,5日第二戰才由克蕭先發,讓兩人上場前都休息五天。道奇隊球季收尾賽在舊金山出戰巨人隊,也是由柳賢振先發一場,下一場才是克蕭。這次如照慣例由克蕭第一戰先發,他變成只休息四天。次日柳賢振先發,則已休息六天。不過明眼人可看出,道奇隊如此安排應該是鑑於柳賢振近況勝過克蕭。柳賢振本季七勝三負,防禦率1.97。其中九場都在主場先發,防禦率1.15。克蕭本季九勝五負,防禦率2.73。本季最後一個月,柳賢振先發五場,共失九分,其中四分無責任。克蕭先發六場,共失18分,其中兩分無責任,防禦率高達3.89。最明顯差別在季末出戰巨人隊即可看出。面對有氣無力的巨人隊,柳賢振投六局只失一分。面對同樣爛隊,克蕭主投五局卻被打爆失去五分。不過克蕭身為道奇隊王牌投手,除第一戰固定先發,收尾戰必要時即使休息天數不夠仍得上場。像2016年,克蕭休息沒幾天即在第四戰上陣,兩天後又為第五戰上場。由於此故,他被迫錯過接下去的第一戰先發。這種情況2013年也發生過一次,但除此之外每次第一戰都由他先發。2017年世界大賽,克蕭主投第五戰。只休息兩天,第七戰又以救援投手身分上陣。如果道奇與勇士打滿五場,道奇隊第三戰安排布勒(Walker Buehler)主投,第四戰安排希爾(Rich Hill),第五戰仍非克蕭莫屬,屆時他只休息四天。如果道奇提早晉級,克蕭仍將在下個第一戰先發,仍只休息四天。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