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子佼主持功力有目共睹,這幾年不只是金馬獎、金鐘獎以及金曲獎主持常客,更是許多韓國藝人來台指定的活動主持人,他還因穩定又多變的主持功力,多次入圍金鐘獎,今年他與徒弟Lulu黃路梓茵以節目《希望之星》入圍本屆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NOWnews今日新聞》特地為讀者專訪他一路走來的感受。詢問黃子佼,身為金鐘獎入圍常勝軍的他,對於入圍的肯定是否還有其象徵意義?他似乎聽出問題的背後含意,連忙表示,「當然有!去年《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是我單獨主持的第一個節目,入圍對我來說就是肯定,今年《希望之星》是我跟徒弟Lulu聯手主持的第一個直播節目,壓力非常大,能得到評審的肯定入圍,也很不容易。」▲黃子佼談《希望之星》。(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0.03)談到直播節目《希望之星》,黃子佼認為是一種更需要即時反應的挑戰,「我經常只能在開播前幾分鐘給Lulu指令,她沒有太多時間思考,立刻就得反應,但她抗壓性真的很強,表現也不錯。」外界都知道,他與Lulu擁有深厚的師徒情誼,他笑稱是「叮嚀式教導」,這樣的師徒相處方式與他跟師父張小燕截然不同。黃子佼透露,「小燕姊是身教,她不會說,但一舉一動都告訴你了,身為一個主持人該做什麼。」他強調,「舉一個例子就好,大前輩沒要求椅子或喝水,你敢說自己想坐著或喝水嗎?」主持這麼多年,他一直視張小燕為師,也很感謝在她的身教下,自己成為如今獨當一面的主持人。不過當徒弟升格為師父,他選擇了另一種相處方式,Lulu從節目《大學生了沒》起步,因為「認真」被黃子佼看到,「我因為主持,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她,Lulu很認真,還主動寫了她看我金馬獎主持的心得,我隨口講講,要她去看那一年蔡燦得跟納豆主持的台北電影獎,結果她交了厚厚一份報告給我。」因為看到她的認真,他總是想要多提點一點,「看到她表現可以改善的地方,我一定會開口跟她說。」前陣子Lulu、黃豪平與他曾一起出席公益活動,當時黃子佼就在記者前調侃徒弟價碼比自己高,羞得Lulu忙求饒,她連忙解釋,「因為我的經紀公司比較多,要養的人很多,沒有很高啦。」黃子佼後來還原是廠商來跟自己「告狀」,兩人的相處如朋友,但看的出來Lulu很尊重這個打開天窗說亮話的師父。詢問黃子佼既沒有抽成,為何要這麼費心地培養徒弟,他坦言,「因為我們也是別人給了很多機會,才一步步走過來,現在自己有了微薄的能力,是應該多幫忙後輩,加上Lulu真的非常認真。」他前陣子透露想組成「黃氏宗親會」,將Lulu、黃豪平等演藝圈新生代聚在一起,但他話說得坦白,「更重要的是培養一起主持的人,只要有了默契,其實一起主持活動不僅愉快,而且我也不會那麼累。」他提及曾碰過完全沒默契的主持人,兩人在活動上簡直是災難,結束後他簡直快累翻。台灣近年的綜藝環境一直被貼上「不景氣」的標籤,新生代缺乏舞台,出頭機會也較七、八零年代少,黃子佼對此另有自己的看法,「新人真的要培養十八般武藝,什麼都要會,主持、表演,甚至是經營副業,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雖然大環境真的不景氣,但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在機會來臨時,真的出頭被看見。」至於金鐘獎主持、入圍甚至獲獎這麼多次,談到金鐘獎對於黃子佼的意義,他思索了一下透露,「簡單來說,就是我一年的努力被肯定了。金鐘獎跟其他獎項很不一樣,它是由各領域的專家組成,評估各個節目的表現,才有入圍及得獎名單的產生,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專業的,對我來說,也是檢視自己每一年表現的方法。」黃子佼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事,也曾低潮很長一段時間,但正如他所言,「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雖然是很老生常談的一句話,但他用行動完全貫徹,這一點恰好與師父張小燕的「身教」不謀而合,因為始終努力不懈,因為把握每個機會,他持續在綜藝圈發光發熱,或許不是亮度最強的那盞,卻一直散發溫暖的光芒,讓人不由得想靠近。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李明川送暖 無償為瑪莉亞打造金鐘造型 各國帥哥都在釜山影展 玄彬、張東健讓紅毯暴動啦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