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報導尤嬿妮(上海傳真)】蕭敬騰(老蕭)受邀擔任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評審團榮譽主席,17日出席頒獎典禮,開場由品冠偕同37位小朋友暖心獻唱〈孩子別忘了我〉,老蕭感動說:「表演及VCR非常動人,參加孝親活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但也感受到責任以及永遠做不完的任務(傳達孝順理念),任何人只要有血有淚,親情都是第一順位!」特別感謝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連續2年邀請參與孝親活動,「讓我成長很多!」老蕭認為孝順是中國人的美德,必須一代代傳承,「未來不論我們走多遠,都必須一直傳達下去、必須時時刻刻提醒大家」;老蕭覺得孝親活動很有意義,尤其結合音樂,以親民、接近人群的方式傳達孝順重要性,同時還能讓年輕人有一個主題發揮創作。老蕭以自己17歲時創作的第一首歌〈海芋戀〉為例,他表示自己當年就是為了以「海芋」為主題的比賽而寫出這首歌,此後愛上音樂踏入歌壇,「有時候年輕人創作,不給他們一個明確的題目,反而不知道如何去表現,如果可以給他們一個題目、一個大方向表達,創作會變得更有趣。」鼓勵大家參加孝親創作比賽,「把愛唱出來!」愛要及時莫遲疑品冠昨帶領37位手持康乃馨的小朋友為典禮揭幕,以其動人歌聲演繹〈孩子別忘了我〉,氣氛溫馨感人;品冠感性表示:「唱了這麼多年的歌,大多是愛情的歌曲,第一次接到這個邀約、唱歌給爸媽聽,而且歌詞講的還是父母對孩子的心聲,想起自己經常為了工作到處飛,真正能陪伴爸媽的時間非常少,去年錄這首歌時一度淚灑錄音室,字字說中了我爸媽的心情。」品冠回想媽媽為了聽懂他的歌,不辭辛苦特地學習中文,「父母對孩子的付出從來不計較得到回報,但有時想想,我們能陪伴爸媽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希望這首歌可以更多人聽到,不要將父母對我們的愛當成理所當然,愛要及時。」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