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其樺╱台南報導】國際獅子會連續5年舉辦「獅子寶寶送愛心-愛心助學計畫」,由獅子會成員騎乘大型重機車環島,分送愛心書包和帽子給偏鄉學校。今年共有17校350名學童受惠,希望未來持續舉辦,讓偏鄉孩子也能背起書包快樂上學。獅子會成員許德華表示,7年前曾在台東親眼看到當地學童拿超商塑膠袋,用繩索繫綁充當書包,內心感覺很震撼,為何還有孩子沒辦法擁有正常的書包上學?因此他從4年前擔任台南新市獅子會會長時,便發起愛心助學計畫希望幫助偏鄉學童。塑膠袋當書包 激起發想許德華說,每年獅子會內部會先發起認購愛心書包,再由各地獅子會或透過電視新聞,媒合全台各地偏鄉學校;接著由他與其他成員騎重機環島,親自送書包、文具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孩子。搏命作愛心 盼多人響應今年獅子會重機騎士團共4車5人,本月14日從新化武德殿出發,進行6天5夜的環島之旅,共騎乘1200公里,將愛心書包、帽子送給17校350名學童。19日下午獅子會重機騎士團來到鹽水最後一站,將愛心書包送給竹埔國小、岸內國小和?頭港國小學童,學童們拿到嶄新的書包和帽子無不露出歡喜神情。許德華說,連續5年獅子會推動愛心助學計畫,送愛心書包給全台偏鄉共67校3000名學童,環島里程超過6000公里;參加成員也從最初2車2人,增加為今年4車5人,每年成員都很期待,何時要環島做公益?去年10月獅子會重機團經過台東時,遇到土石流,許常德的重機車被落石砸中;今年送書包的過程中,許常德和另名成員也不小心摔車,並自費3萬元修理費用,可說是用「生命」分送愛心書包。許德華表示,希望未來愈來愈多人響應愛心助學計畫,讓偏鄉學童能享有足夠學習資源。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