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 9 個季度的價格上揚態勢,DRAM 價格從今年第 4 季起開始反轉走跌,市場對智慧型手機與伺服器需求動能出現雜音,不過,隨著資料中心需求持續推升,未來伺服器 DRAM 可望成為成長力道最強勁的記憶體領域,DRAM 大廠南亞科 (2408-TW) 也在暌違 5 年後重返伺服器市場,要在需求越趨蓬勃發展之際,搶先站穩市場利基。DRAM 去年市況轉佳,市場供不應求的狀態持續到今年第 2 季,帶動整體 DRAM 報價走揚,第 3 季起受到市場需求不如預期熱絡影響,價格漲幅已較第 2 季大幅收斂,而在歷經 9 個季度的價格上升循環後,第 4 季 DRAM 受到產業需求動能平淡,市場呈現供過於求狀態,導致價格開始反轉走跌。探究今年下半年 DRAM 價格走弱的原因,包括智慧型手機規格難吸引旺季需求,加上伺服器市場出貨動能出現雜音,及 PC/NB 市場因英特爾平台供貨不足而受到衝擊等,都是影響因素。即便市場對 DRAM 後市轉趨保守,就連原先市場最看好的伺服器需求也出現雜音,但在日前公布第 3 季財報的法說會上,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在各應用別需求中,手機與伺服器市場最為健康,且伺服器記憶體為所有市場區塊中,成長力道最大的,雲端服務與各產業對伺服器需求持續發酵。為迎接伺服器市場未來的強勁成長動能,南亞科正式重返缺席逾 5 年的伺服器 DRAM 市場,8Gb DDR4 伺服器產品近期已獲美系資料中心大廠驗證通過,第 4 季將小量出貨,並於明年放量,要強力搶攻伺服器市場,盼明年底前伺服器 DRAM 產品可占整體出貨比重超過 1 成。隨著資料中心需求持續推升,未來可望成為伺服器 DRAM 消耗量貢獻最多的需求領域,2020 年後,除資料中心需求消耗量將更具規模外,5G 與邊緣運算也將成為驅動記憶體成長的關鍵技術,使伺服器 DRAM 成為未來成長力道強勁的記憶體類別,也讓南亞科決定重返睽違 5 年的伺服器 DRAM 市場,除有利產品組合的多元化外,也能順勢迎接下一波需求浪潮。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