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江昱蓁/綜合外電報導沙國承認華郵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遇害,並撤換皇家法院顧問卡塔尼、情報副首長哈希里與3名情報官員,但仍無法緩解國際對沙國的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表示,沙國上述舉措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隨後又改口,稱自己對沙國說辭與辦案態度「不滿意」。人權組織籲聯合國介入調查土耳其堅稱不容許沙國「遮掩」,德國也認為沙國的說法「不夠」,聯合國強調沙國需要「徹底且透明的調查」。人權組織更呼籲聯合國應參與調查,並憂心哈紹吉案在沙國「搓湯圓」辦案下,不了了之。沙國在歐洲的重要盟友英國表示,正評估沙國的報告並思索「下一步」。不過,包含埃及、巴林、阿拉伯大公國等國,則讚揚沙國對哈紹吉案的行動與調查。川普:軍售有利創造就業、抗衡伊朗至於川普一開始雖表示信賴沙國的解釋,更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20日卻再度「髮夾彎」,宣稱對沙國調查「感到不滿」;但他也強調,對沙國軍售有利於創造美國就業機會,且美方需要靠此抗衡伊朗,故不會輕易取消軍售。沙國先前堅稱哈紹吉進入領事館不久後便「安全離開」,如今雖坦承其在使館內因打鬥遇害,仍不能平息國際指責聲浪,更引發「棄車保帥」質疑,認為沙國意圖避免這把火燒向王儲沙爾曼。民眾聚集在華府前,抗議川普不願放棄對沙國軍售。(達志影像/路透社)土國官員表示,已取得哈紹吉DNA,很快便能找到遺體。土國懷疑哈紹吉的遺體就在貝爾格萊德森林中。(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