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金河在微博上面,突然跳出一篇文章,標題寫著:天將大變,中國將爆發「雪崩式」返貧,你知道?我被這個標題吸引,趕緊點進去看。作者說:出來混,早晚是要還的!改革開放30年,中國一直處於造富的階段,不論是人數或財富的總量,造富的結果讓全世界刮目相看。這個造富過程,80年代是靠投資倒把,「倒爺」靠特權挑出低價資產買低賣高。90年代發財靠國企改制,下岡工人大翻身。2000年後賺錢靠房地產,2010年發財靠融資,只要會說故事,融資一輪接一輪,作者說:京東一年虧幾十個億,劉强東分紅拿了幾十個億。作者說,接下來的調整,1,樓市泡沫將呑噬富人財富,2,個人理財將出現大規模違約,3,世界工廠風光不再,也像像郭董過去叱吒風雲的時代已成往事。4,重污染,重耗能企業被清除,5,人民幣升值泡沫吹破,6,泡沫產業被擠出效應,眾多台商被洗出中國大陸。7,富二代敗家,財富來得太快,二代提前敗家。作者也提到個人可能的調整,他認為實體店虧損依舊,天貓,淘寶開店也賺不到錢。股市熊市依舊,P2P跑路崩壞愈來愈嚴重,創業者好不容易拿到的資金,以後是A輪死,B輪死,C輪死⋯⋯工廠毛利率愈來愈薄,到了資不抵債,工人薪資提升不上,服務業受影響,也會衝擊白領。這篇文章言簡意賅,字字句句暗藏玄機,在中美貿易摩擦升高之際,作者似乎看到中國經濟下一個調整方向,值得大家參考!更多今周刊文章延伸閱讀殘忍的生日禮物:鴻海最後一盤是誰殺的? ______________【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