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影視內容產業吸睛吸金,在台南以黑馬之姿爭取到首座國家級影視基地之際,台北、高雄也不輸陣,著眼未來聚焦新媒體、數位化,台北研擬在北投、內湖分別打造數位攝影棚、動畫特效基地;高雄則積極發展新媒體短片拍片基地,上周五(19日)開始試營運全台首創播放立體8K之VR劇院,打造VR產業重鎮。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台灣9成影視公司與工作室設籍台北,論交通便利、資源配備、節省成本,台北仍是影視產業重鎮,今年協拍片將突破800部大關,其中跨國合拍片也有近百部。著眼於民間拍攝場地不敷使用,加上數位化是未來主軸,目前國內尚缺乏國家級的先進科技攝影棚,台北正研擬將北投約1.7公頃基地打造為現代科技攝影棚,至於內湖基地則規劃為動畫特效棚,占地約1,800坪,預計採BOT案。為了引進大型、國外影視製作,台北市政府在士林北投一帶平原區也有1.7公頃土地作為拍攝場地,且每年編列100萬美元投資拍片,希望提升國際合作製片機會把市場的餅做大。高雄則在許多影視產業發展政策搶頭香,包括電影補助、設置拍片支援中心,與高雄市文化基金會合作補助投資拍片等。文化局長尹立表示,高雄2011年起設定「短片」為發展內容,已獎助短片拍攝58部,去年觸角拓展至VR,設立全台影展首創360VR電影單元「高雄VR FILM LAB」,邀請台灣導演創作,每年產出5∼6支台灣原創360VR電影,並設立VR體感劇院預計11月起常態營運,從內容開發、投資製作到映演平台的全面計畫,讓高雄成為VR產業發展先驅。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