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筆電市場中,二合一裝置看來是流行的趨勢。之前的 Pixel Slate、Surface Pro 6、HP Spectre Folio 都是這種型態,Samsung 剛剛在紐約發表的 Galaxy Book 2 也延續了這股潮流。對了,在讀下去前,各位先記得別把它跟 Galaxy Tab S4 混淆在一起。那台跑的是 Android 系統, 而 Galaxy Book 2 可是運行 Windows 的。這款裝置內建了 Snapdragon 850 晶片,支援 gigabit LTE 網路(得益於 Snapdragon X20 modem),一次充電能維持最高達 20 小時的續航力。按照高通之前給出的說法,使用這款處理器的裝置對比基於 S835 的機器,效能和續航表現都能有 30% 的升幅。不過比較奇怪的是,Galaxy Book 2 並不具備 eSIM 的功能,想要接入行動網路的話你還得插進一張實體卡才行。而在設計方面,這款裝置的背後設有一個支架,不用靠保護套就可以單獨立起,但同時也讓它多了幾分模仿 Surface 的味道。Galaxy Book 2 的鍵盤套會以某個角度吸附到平板上,以提供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輸入體驗。按鍵本身的舒適度不錯,有足夠的鍵程,佈局也比較開闊。稍有些可惜的是觸控板還不夠大,不過它的反應速度是可以令人滿意的。Galaxy Book 2 採用了一片 12 吋的 AMOLED 螢幕,和上面提到的幾款二合一裝置同級,但解析度只有 2,160 x 1,440 而已。它的觀感非常豔麗,黑色也夠黑(都是 AMOLED 的特性啦),但在現場的機器上似乎能看到點眩光,不過那也可能是亮度沒設定好的關係。和其它的 Snapdragon PC 一樣,Galaxy Book 2 預載的也是 Windows 10 S 系統。你當然可以免費升級到完整的 Win 10,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續航力說不定會受到一些影響。而在連接埠方面,這款裝置的側面設有兩個 USB-C 插口、一個 microSD 讀卡機和 3.5mm 耳機孔。它在美國的價格是 US$1,000(約 HK$7,840 / NT$30,950),包含了鍵盤套和 S Pen,將從 11 月 2 日起正式上市。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