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0月22日)晚上中華職棒季後挑戰賽,統一淘汰富邦悍將晉級台灣大賽,但更多焦點集中在郭泓志身上,小小郭打完職棒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正式退休。郭泓志在美台職棒留下豐富的傳奇事蹟,包括經歷9次手術,還堅持燃燒的不死鳥精神,感動許多台灣球迷。來自台灣的不死鳥,終於走到曲終人散那一刻。親吻投手丘,在觀眾的歡送聲中謝幕,隨著22日悍將在季後挑戰賽被淘汰,郭泓志結束長達18年的職棒生涯。生涯面對最後一個打席,郭泓志投出四壞球保送,賽後受訪表示人生總有一點不完美,將來會把時間留在家人身上,很開心能跟球隊走到這裡,這是會懷念的事情。23日下午,他也在個人社群網站貼文,感謝家人球迷、球團與贊助商一路支持。郭泓志生涯橫跨台美,退休象徵一個時代結束。2000年這位天才左投,在大風大浪中開啟旅美生涯,隨即遭遇人生第一次韌帶置換手術,從此以後傷痛是郭泓志最大的敵人,卻也成為最親密的朋友,因為接下來17年,他陸續又動了8次手術,過程中卻能在道奇占得一席之地,開季連續解決36位左打、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灣球員、第一位闖進明星賽的台灣人等紀錄,球迷如數家珍。今年開季前發現睪丸腫瘤,第9次動刀後又不可思議的重回球場,不死鳥決定最後一次燃燒自己,直到昨晚高掛釘鞋。或許棒球生涯不夠完美,但正因不完美,才完整了郭泓志。(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