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網路科技企業近來接連爆出裁員、縮減招聘消息,近日傳出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內部發文,宣布停止社會招聘,努力縮減用人成本。包括知名修圖應用程式(app)美圖秀秀的開發商美圖公司、手機公司錘子科技等公司相繼裁員後,近日也傳阿里巴巴縮減人員編制、京東全面停止社會招聘,但阿里和京東均否認傳聞。北京青年報報導,華為董事會發出的常務文件「關於落實公司人才供應策略的決議」中表示,華為原則上停止普通社會招聘,不在優秀往屆生、關鍵稀缺人才及公司專項招聘範圍內的各部門不得發放普通職缺。報導引述華為員工表示,這是公司在縮減用人成本。華為去年公布的財報顯示,銷售收入人民幣6036億元(約新台幣2兆6900億元),但利潤僅475億元,利潤率7.9%。收入多但利潤率並不高,部分原因是華為成本過高,其中一大支出就是員工薪資。報導指出,2017年度華為支付員工工資、薪金及其他福利共1402.85億元,以華為18萬員工數來計算,當年員工人均年薪為77.94萬元(約新台幣352萬元)。文件顯示,公司整體人力缺口和新血補充,絕大部分由應屆生招聘滿足;能力補充由關鍵稀缺人才招聘滿足;其他人才缺口以內部調配為主。報導說,「原則外」華為也會對外招聘社會人員,但只針對「19級以上的關鍵稀缺人才」。據報導,19級以上職級的員工一般擁有約12至15年的工作經驗,且是其中的佼佼者。這些關鍵稀缺人才領域包括:資訊科技(IT)、公有雲端服務、人工智慧、影像監控等。(編輯:翟思嘉/馮昭)1071024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