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涂憶君╱台北報導】勞動基金420億元銀彈入市護盤奏效,大盤指數昨(9)日小漲10點收10,446點,終結台股連5日大跌近600點的沉重賣壓,恐慌指數(VIX)終結連3日飆漲逾3成,回跌1.31%,權值股適時扮演撐盤功臣,續為台股反彈行情添曙光。大盤指數昨日多空交戰,高低點相差74點,然國家隊護盤心切,指數翻黑後隨即鎖定權值股進場低接,終場小漲10點、0.1%收10,466點。台灣50指數漲0.3%收8,039.1點,表現強於大盤;期貨市場選擇權波動率指數(VIX)跌1.31%收18.04,終結3日大漲34.2%,恐慌情緒稍有降溫。貢獻大盤指數漲點最多前十大個股,電、金、傳產權值股各有表現。台塑四寶中的台塑化、台化、台塑就貢獻15.69點:電子指標股台積電、大立光、國巨榜上有名,尤其被動元件國巨漲4.83%,適時穩住漲價概念股多方軍心。金融股則以兆豐金大漲2.04%、貢獻台股2.5點最為強勢。美中不足的是,上市股上漲家數352家、下跌家數492家,連6日跌多於漲。外資期現貨再度連4日調節,賣超大盤57.2億元,台指期淨多單減碼521口至6,248口。此外,櫃買指數再跌1.57%收123.17點,創2016年12月27日來新低,內資人氣持續潰散。兆豐投顧指出,國家隊不讓指數續跌,但並未有拉抬指數的企圖,買盤集中在少數權值股,中小型股股價仍疲弱,造成指數看似止跌、個股表現懸殊的現象。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國家隊昨日鎖定漲價題材的國巨、環球晶等電子股護盤,然櫃買指數跌破10年線、上市電子類股指數跌破今年新低,仍不利多頭發展。不過時序來到選舉前夕,加上台股乖離率過大,雙十過後可望由漲價概念股、光學股、蘋概股等族群,以輪彈方式帶動台股向上反彈200∼300點,加上台積電18日舉辦法說,領軍台股下周啟動超級法說周,屆時反彈行情可望更加明朗。然投資人需留意,17日適逢期貨市場結算,外資恐再上演拉抬指數後又大力摜壓指數的戲碼,切勿過度樂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免費聊天交友 色sex 成人聊天室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gjgjndydht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